top of page

L'Atelier - Sungha Jung 韓國的就好??


第一次幫人寫評論, 不敢寫太長, 只講歌曲開首幾個小節

一開機, 頭兩個bar已經嚇親筆者, 過線技巧有問題, 音色普通, 在濃厚reverb effect之下仍可清楚聽出彈奏者只用了指甲擦一擦線, 手指甲似乎沒經過砂紙打磨, 感覺很馬虎, 而第二三拍的不齊整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 如果是有心, 筆者覺得這構思很奇怪, 如果是無意, 這錯誤實在非常低級

此外, 一開首就聽到這麼木獨呆板的34拍 節奏真的令筆者以為自己正在聆聽5歲小孩彈鋼琴, 如果是圓舞曲, 第一拍重 第二三拍輕是基本知識, 深入一點就要考慮第二拍和第三拍是否應該有點不同, 第二拍又可能比第三拍長, 整個感覺就像一個橢圓形, 也許這首不是圓舞曲, 難道是馬祖卡舞曲?? 重音落在第二/第三拍?? 聽起來應該不是。

蕭邦的夜曲有很多都是34 拍, 印象中第二三拍都是弱拍, 再聽一次, 此曲其實不是三拍都重, 而是三拍都不輕不重, 這種感覺令筆者覺得更不順耳, 似乎沒有經思考鋪排就彈。

筆者寂寂無名, 要批評一個名人必定難以令人信服, 但希望讀者可以客觀持平, 給點耐心聽一下演奏者, 滲透下筆者是否有說得不對

第一次不敢寫太多,怕愈多愈錯,沒有第二次

大家聽一下Kissin 彈的圓舞曲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尚無標記。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